close

       這幾天發現安安做了一件很妙的事,他拿出吸塵器附的長扁狀的吸頭(專吸隙縫的那一根啦)想像它是一把刀子,然後把每一台玩具車都拿來假裝切切,切過後的玩具車再放到一個大碗裡,一邊攪拌一邊說著「哇嗚~」然後再找一個蓋子把碗裡的玩具車蓋起來,過一下又忽然說「好了!!」然後衝過去把蓋子打開,假裝聞一聞說「好~香~」我才發現原來他在煮菜啊!

 

之後安安把煮好的玩具車拿到搗搗面前,跟搗搗說「燙燙要吹吹喔~」當然搗搗根本懶得鳥他啊!不過⋯安安辛苦煮的東西,第一口怎麼不是給我吃?媽媽雖然心裡受傷但也覺得小孩觀察跟模仿力好驚人!原來我平常煮飯都會講這些話啊~

   

後來每天安安都三不五時要快炒一下他的玩具車,實在覺得總有一天那些車車遲早會被他炒爛,於是上網找一下有沒有適合安安這個年紀可以扮家家酒的玩具,最後選了這個價位親切然後蔬果比較多的切切樂(我自己命名的)

 

 

一拿到還沒開封,小子就知道這是他的東西,吵著要我趕快打開「安安的!安安的!」好吵喔!老娘買的,再怎樣都要我先玩一遍你才可以玩啊!

裡面共有5種蔬果,一個木盒一支假刀子跟切菜板,跟媽媽煮飯的基本配備差不多

  

好好笑喔!紅色圓圓的那個一開始我還不知道是什麼,最後打開來看才知道,啊~~~是蕃茄啊!

 

 蔬果的中間是用魔鬼氈連接的,刀子好可愛

 

 

 看安安切的多認真~

 

 

 換切紅蘿蔔~使勁啊⋯

 

覺得這還不錯,可以教小孩顏色跟蔬果(雖然不多)還能教小孩"分享"這件事,切開的果果一個給安安,一個給媽媽再一個給搗搗然後沒有爸爸的份~

  

安安會不停拿出各種蔬果來問我「這是什麼?」

  

然後假裝要吃

 

 

一整個下午安安就不停的把切開的蔬果黏回去,再切開再黏回去~晚上煮飯時,我在廚房忙,安安在客廳也忙著切不停,大家都很忙這樣~

希望這個家家酒可以讓安安玩好一陣子,然後媽媽在煮飯時可以安靜的乖乖玩少來煩我

 

 

arrow
arrow

    I’m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