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臉書的媽媽社團看到有位媽媽發文問問題,內容大約是「寶寶的臉為什麼平常會紅通通的,最近更變本加厲,寶寶2個小臉頰還結痂甚至會流組織液?」說到這個有時在路上會看到一些寶寶,臉頰就像蘋果,好像擦了腮紅一樣可愛,其實那是寶寶臉頰太乾了啦⋯

  

        寶寶的皮膚厚薄度只有成人的3分之1,所以特別嬌嫩,加上寶寶汗孔密度高,特別會流汗(一度覺得安安汗腺故障了)如果水分補充不及,很容易使皮膚乾燥,加上冬天氣溫低,寶寶出門時如果皮膚一直處在寒冷的空氣下,一下臉頰就會被冷風吹的紅通通的~當然還有非常多的原因啦!例如忽冷忽熱、凍傷、潮濕甚至接觸某種刺激的材質都會引起寶寶的皮膚不適。不過幸好!!幸好安安皮膚狀況一直都算不錯,除了初生時因為體內荷爾蒙關係有過"脂漏性皮膚炎"其他都好好的,當然每次幫他洗完澡後擦的瓶瓶罐罐也是少不了,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最愛用的幾罐寶寶護膚品

 

  

 本身我就是一個愛買媽,在用過非常多品牌後覺得這些東西真的是深得我心啊~

 

蔻蘿蘭寶寶專用保濕滋養霜。我非常喜歡蔻蘿蘭寶寶系列的味道,不是那種人工的香味,而且很淡雅(我很怕那種很假的花香跟很強烈的味道),滋養霜擦在寶寶臉上一下就被吸收了,留下一股淡淡金盞花的香氣~雖然說吸收很快,但寶寶的臉會瞬間充滿水份。有時候保羅先生幫安安洗澡,他有沒有幫安安擦臉我一看就知道唷~尤其洗完澡後皮膚水份流失快,沒擦上滋養霜的話,安安的臉會乾乾的,摸起來就會少了一個柔嫩度!另外它還有保濕霜,比滋養霜在水一點,價位也比滋養霜便宜一些些,也比較清爽一些~    

 

  一樣是蔻蘿蘭身體乳(超大罐的!)香味跟滋養霜一樣好聞,乳液本身清爽不黏膩,好推吸收快!因為很水,也可以當按摩乳使用。保濕除了讓皮膚水嫩有光澤外最重要的還有增加皮膚的防禦力喔~話說之前我還有去買過蕾XX的嬰兒系列產品(各大百貨都有設櫃)它的身體乳液是我看過全世界最黏、最難推開、最不保濕的身體乳,重點是安安用了竟然皮膚長青!春!痘!!!青春痘耶!What the....還長不停⋯真的是什麼爛玩意。喔!對啦~安安腳上原本有些皮膚很粗燥,醫生說是像異位性皮膚炎那樣,也是一直擦寇蘿蘭擦好的唷~現在皮膚粗躁感都不見了,整隻腿跟美人魚一樣滑溜這樣。     

         

  超強屁屁膏~慕恬之廊VBC維他命護膚膏。這隻非常多媽媽愛用,因為它真的蠻神奇的!有一點點尿布疹現象 只要塗上厚厚的一層 隔天尿布疹就好了!!不油也非常好推開~另外本身有隔離的效果 ,安安開始瘋狂流口水時 我也會塗上薄薄的一層在下巴可以防止口水疹 ,或是已經有口水疹的話它也可以一邊隔離口水一邊修復皮膚,口水疹很快就好了~整隻就是很神奇!只不過它的香味比較重就是了~


     艾蘿蔓草本精華呵護膏富含金盞花油、月見草油及維他命e, 有淡淡的草本味,主要可以用於皮膚修復,質地偏油,除了尿布疹之外還能用於割傷、抓傷、凍傷、汗疹,甚至蚊子咬也可以擦,簡單來說就是嬰兒界的小護士就對了!像小寶寶一開始很容易抓傷自己的小臉,或是有時候包尿布的地方悶熱長熱疹都可以擦~而且擦了真的蠻快好的!下次我被菜刀切到手也來試試好了(咦?⋯)     

 

 

最後~非常重要的一點,寶寶系列的產品要多注意成份,最後是選成份天然無類防腐劑的產品,也不要選擇過香的氣味,因為香精也是會引起過敏的一大主因喔~

各位媽媽有什麼愛用物品嗎?也快跟我分享一下吧~

 

arrow
arrow

    I’m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