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我小時候最討厭刷牙了,覺得牙膏好辣刷牙好麻煩,小時後爺爺只會用毛巾沾水然後叫我嘴巴張開,他用毛巾左擦擦右擦擦牙齒一下,擦完就會說「好了!去睡覺!」現在想起來真的有夠噁心的耶!難怪我牙齒會這麼糟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天上的爺爺,我沒有怪你的意思啦~過去的事就算了)

        因為自己本身有一段可怕的蛀牙往事,所以當媽後特別注意孩子的口腔衛生觀念,既使是乳牙我也不希望任何一顆有蛀牙現象.

很多媽媽可能會覺得乳牙沒有關係,會掉、會再換牙,所以一時疏忽就沒有特別去照顧寶寶的小乳牙,結果等到哪天孩子一張口時才發現裡面都蛀了,而且千萬不要覺得乳牙蛀了沒關係唷!像我就是因為乳牙沒照顧好導致恆齒要長出來時整個歪七扭八(好想哭,現在戴牙套好痛)

蛀牙除了會影響幼兒心理發展還有外觀不好看之外連講話也很難正確發音,進而導致孩童不喜歡開口說話,甚至嚴重的蛀牙還無法咀嚼食物等~真的很可怕啊!!我自己小時候有多恐怖就直接先略過~~~

       

 

當安安開始冒出第一顆牙的時候,我就很認真的每天清潔它,剛開始還沒使用牙刷時我都用專門清潔口腔的紗布指套

    

 指套很方便,能屈能伸,連舌頭都可以刷刷刷。缺點就是常常會被咬到😒一邊幫安安刷一邊尖叫這樣~ 這個東西我大概用3至4個禮拜就會換一個新的,到安安牙齒開始多了,我就開始換成使用牙刷 

 每天都在刷前面那4顆,說實在也是蠻空虛,有時候也覺得不知道自己在刷什麼意思的 ⋯⋯

安安看到牙刷也覺得很有趣,都會一直想去咬它,不過這種型的牙刷刷自己角度好拿捏,刷別人真的很不好刷耶,加上安安一直咬牙刷,內側牙齒怎麼刷都刷不太到,結果有一次我幫安安洗澡時,忽然看到安安牙齒內側有一點白白的塊狀,我以為是牙齒脫鈣,嚇得隔天立刻衝去看兒童牙醫,結果醫生一看,就笑著說「媽媽~那個沒有關係哦,那個是牙結石啦」⋯

什麼?!未滿一歲的嬰兒竟然也有牙結石耶!

代表我幫安安刷牙的角度不對,所以內側都沒有刷到才會這樣,所以我尋尋覓覓又換了另一款牙刷

 

這個牙刷真的"阿娘喂"嚇死人的好好用!以一個馬桶刷的概念成型,任何死角都不放過,轉一轉就刷到了平常很難刷到的地方,整個大愛啊~~~不得不說日本人的設計真的好貼心,所以一路到現在這隻牙刷都不知道替換過幾次了,如果媽媽們要幫小寶寶刷牙,我大推這隻唷~

 

另外安安下個月也滿2歲了,除了刷牙外,我又另外再使用了下面這個

這是偶然一次去幫安安買尿布時看到的,幫牙齒補鈣防蛀牙的噴霧,可以在飯後或是刷牙後噴一下,有草莓味跟牛奶味的的可以選擇。我有試噴過,味道甜甜的,可是本身噴霧不含糖,甜甜味在口中一下就散去了,也沒有任何刺激的感覺,含有50%以上的木糖醇可以抑制蛀牙菌 降低蛀牙機率,噴完後也不需要再漱口,安安蠻喜歡的,每次噴完後都還跟我要求「還要!」交到小朋友手上,可能沒幾分鐘就被他們給“吃”完了吧~哈哈哈~

     

 

每天仔細的照顧安安的小白牙們,就是希望可以將安安的小乳牙乾乾淨淨,亮亮白白的交到牙仙子手中,把漂亮的乳牙保存下來也很有價值呢!!畢竟看到孩子燦爛的笑容是媽媽們最幸福的事了

arrow
arrow

    I’m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