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丁應該是每個人的快樂童年記憶,既使到現在我最愛的點心也依然是布丁

但隨著台灣近年來的食安風暴,對於市售產品的原物料我開始越來越不放心!尤其是小孩要吃的東西,我更會特別去注意

 

安安是個布丁狂,超愛~超愛布丁,只要小孩愛吃,媽媽都願意捲起袖子進廚房~自己做布丁除了安心,看到安安開心的笑容我就很滿足了!!(當然我自己也愛吃啦)

 

準備的食材有(約4人份)

雞蛋3顆

砂糖

鮮奶200ml

鮮奶油50ml(可省略,若不加鮮奶油鮮奶要250ml)

 

工具請準備布丁容器跟濾網,如果有量杯就更棒啦!

  

 

首先,先來做布丁底層的焦糖,5匙糖加入一點點水,開中小火讓糖自己化開

(切記不可以攪拌它,不然糖會化不開喔)

 

微焦後轉小火,加入一匙熱水

(一定要加熱水!!!糖碰到冷水會硬掉,也不要讓焦糖煮到太焦黑,會變苦~加入熱水時會忽然冒起白煙,不要怕喔!)

 

 加入熱水化開後分裝到布丁容器裡

  

 

等鍋子冷卻一些後,接著先倒入一半約100ml的鮮奶

 

 

加入砂糖,甜度自己調整,太太是加3匙

開小火讓糖融化到牛奶裡後即可關火

(不要讓鮮奶煮到滾喔)

 

 

把加糖的鮮奶跟原本的鮮奶混合在一起

這樣鮮奶才不會太燙,免的等等蛋打進去變成蛋花湯

 

 

確定鮮奶溫度不會熱後,打入2顆全雞蛋跟一顆蛋黃到鮮奶裡,加入鮮奶油50ml

  

 

均勻打散後過篩兩次

去除蛋筋跟未打散的蛋白,還可以濾掉泡泡

 

 

之後倒入布丁容器中 

  

 

用鋁箔紙封口(不封的話會烤出一層布丁硬皮)

放入烤盤後在烤盤內加入約1公分的水 ,就可以進烤箱嘍~

 

烤箱溫度我覺得要看烤箱本身的效能,像太太家的烤箱有點兩光,溫度有點不太準⋯一般來說溫度設在150烤20分就可以了,但我家兩光小烤箱必須要180度30分⋯⋯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先調150度烤20分,好了之後先查看,如果還沒凝固就再加溫度跟加時間~一直到凝固即可

  

 

 凝固冷卻後就可以進冰箱啦!!

如果要將布丁倒扣,可以先用刀子在邊緣畫一圈

軟嫩的布丁,滿滿的雞蛋香

 

 

試吃大隊小隊長:安安

  

 

看他表情就知道好不好吃了

  

 

吃的超開心

  

  

 

  其實不要焦糖的布丁也可以,我覺得這樣更健康,比較不會這麼甜,而且更簡單!直接鮮奶加糖的步驟開始就好~

自己做的布丁糖分好控制,市售的布丁除了有其他添加物外,糖都加很多,我都覺得對安安來說太甜了,媽媽自己做微糖布丁,一天吃兩個也沒關係!

 

 

 

arrow
arrow

    I’m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